天看電視新聞報導大陸現在很流行一種叫"網絡婚姻"的玩意,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好奇, 還在想是否即是透過網絡認識繼而結婚呢? 但我想的是真的見了面, 是真實的婚姻那種, 但細聽內容原來只是一種在網上玩的遊戲, 許多十多歲的年輕人在網上結識後, 然後在網上談天, 結婚的一種online game. 報導員說, 社會正擔心這種遊戲會令青年人以為婚姻是一種很"兒戲"的東西, 會誤導他們對婚姻的認知. 對的, 或許真的會有影響, 但無這種遊戲又如何呢? 就會好一點嗎?
 
 
記得小時候的我也很憧憬婚姻的(當然我現在仍然有憧憬啦, 只不過想法有點不同了), 不過當時只覺得婚姻就只是"一天"的事 --- 結婚的那天, 常會想到要怎樣佈置教堂呀, 選什麼婚紗呀(這個我最緊張, 因為女孩子都是貪靚的啊, 我還想像將來的婚紗, 晚裝要由自己設計添), 會擺幾多圍呢, 還有當然是幾多歲就要結婚啦! 哈哈哈
 
 
 
不過當人大了, 知道的事情多了, 就明白到結婚並不是一件易事, 更加不是"一天"的事, 而且許多時都不是自己能夠控制到的(最明顯就是幾多歲結婚啦! 唔怕話俾大家知, 我一早過咗理想中的結婚年齡啊! ), 實在有太多的"不明朗因素"在其中啦!
 
 
我覺得今時今日好像有兩大類人, 一種是為結婚而去結婚, 另一種就是不相信婚姻而唔結婚, 當然除了這兩種還有很多其他人啦, 例如我這種仍然相信婚姻, 但又不想為結婚而結婚的人啦, 仍大有人在既(不過亦可以話想結但無得結既 ) 不過一切都是上天安排, 或許是時候未到都說不定.
 
 
不過好多人都說香港女仔現實, 尤其過了某個年齡之後, 會對男生有許多要求, 例如要有車, 有樓咁啦. 問心, 作為一個女仔, 選擇對像又點會一啲要求都無呢! (同樣男揀女亦一樣) 不過是否一定要有錢, 我想見仁見智啦, 因為怎樣才叫有錢呢? 這個問題也可以有排講. 
 
 
當然, 有邊個人唔想過好既生活, 如果兩個人在一起比一個人時還要差, 那又真的好難捱啊, 不過是否只要有這些好的外在條件就一定會"快快樂樂在一起"呢? 我想又不是, 不過總算是基礎啦. 我想, 如果你問我又會有什麼要求, 那我會覺得如果兩個人一齊能夠負擔起一頭家, 例如租到個地方住, 夠付日常開支, 閒來有錢去睇場戲, 出外吃頓飯, 已經很不錯了, 當然不是要很辛苦, 死慳死底, 三餐也不計那種啦, 我想這不算過份吧! 但最重要的還是相信婚姻是一生的事吧! 雖然世事難料, 但起碼大家有共同的信心才能有機會實現這種偉大的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