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看了聞名已久, 由詹瑞文演出的獨腳戲"萬世歌王", 雖然是聞名, 但我卻從沒留意過它究竟是個什麼樣的表演, 只想道詹瑞文的戲應該都是攪笑的, 亦因節目的名稱和之前聽到的傳言, 所以我是抱著入場笑餐包的心態去看的.
 
節目沒有令我失望, 因為真的有許多笑位, 但相對來說, 又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好笑, 反而我欣賞的是他本身的"演技"和創意. 我一直以為"萬世歌王"是以扮演 / 模仿其他歌手為主線, 不過實際上這卻不是表演的重點, 雖然他也有取好幾個歌星的形象, 唱腔等等來模仿, 但他卻是以此帶出主題的訊息. 他道出了現在樂壇 / 娛樂圈的情況, 新一代歌手的特點, 最重要還是借唱K來說出"Freedom"這個訊息. 太複雜的message我不想在此解讀, 亦未有能力完全解讀, 不過在表演中總你找到共鳴的地方.
 
若純粹當看一套喜劇來看這可能有點不足(事實上它亦不算是一套"劇"), 不過詹瑞文本身的演技, 那種"形體"上的表演實在精彩, 他不但模仿歌星好笑, 他還在短短時間內立刻轉變, 變成另一個形態去扮演另一個角色, 尤其是某些場口, 他是同時間演繹兩個人的互動, 真叫人拍爛手掌. 除了他本身的表演精彩外, 其他的配合亦很好, 尤其是佈景, 燈光和一些影像效果我最是欣賞.
 
很久沒有看過這種表演了, 其實我本身是很喜歡看話劇的, 只可惜沒有志同道合的朋友, 而且看話劇比看戲, 看演唱會還要貴(因為可以買$100票), 所以連搵人睇場戲都不易的情況, 更可況是看話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