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去了一對教會朋友的婚宴, 下午亦有去觀禮. 其實從十年前(也不肯定是不是十年, 但也應該有九年......或者八年的時間掛!)第一對朋友結婚(亦是教會認識的, 和我差不多年紀)到現在, 真的去了數不盡的婚禮, 婚宴, 或許是我認識的通常都是教友, 又通常都較早婚(一般都是廿多歲啦!), 所以我特別多機會參加婚禮吧!(而我又人緣好啦, 真的差不多個個結婚都請我去飲的, 嘻嘻!). 老實說去多了, 開始覺得沒有了以往的感動, 又或者新鮮感吧! 因為已經熟悉了一切的程序(我去的, 九成也是行教堂的), 而晚宴亦大同小異, 不過有一點是沒有變的, 就是我每一次都會去足觀禮和飲宴(當中只錯過了一次, 真有點遺憾), 還會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 因為我覺得這是專重主人家的一種禮貌, 而且將心比心, 我是新娘子, 都希望拍出來的照片是漂亮的嘛. 我亦好為我的朋友們的婚姻感恩, 雖然當中不是和他們每一對都很熟, 亦相信他們中間也會有困難, 或者吵架的時候, 但到今天為止, 他們每一對都還是恩恩愛愛的, 而且己經有很多對有了小朋友了, 在今天的社會其實是很難得的. 雖然每次參加完婚禮後, 自己真有少少失落, 畢竟身邊又少了一個"族人"了, 但是我還是樂意去戥別人高興的, 因為能成為別人歡恩的一份子也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