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我參加了一個"世紀婚禮", 這個稱呼是主禮人所講的, 他之所以稱之為"世紀婚禮"並不是因為它的佈置特別富麗堂皇, 又或是賓客特別多, 我想主要是因為一對"特別"的新人.
 
其實這對新人也算不上是我的朋友, 雖然我認識他們也有十多廿年的時間. 我跟女的相對認識多一點, 我在中學時期就認識她的了, 但當時的我還是個中學生, 而她卻是個中學教師, 不過我們認識不是在學校, 而是在教會裡. 當年我還曾和她一起做過"假期聖經學校"的導師, 我是負責教小朋友做手工的. 不過我只待在那裡幾年, 之後就很少聯絡了, 但因我媽咪一直也有上那教會, 所以我久不久也會收到關於她的消息. 在中間的一段漫長歲月裡她得過重病, 可幸的是她最終沒有事, 健康的生活至今. 至於男的, 我不只知道有這麼一個人, 對他的認知大部份也是來自我媽咪, 在印象中此人是個嚴肅的, 上了年紀的一個男人.
 
在三個星期從媽咪口中得知他們要結婚, 我真是嚇了一跳, 因為真的意想不到, 這不單只是我的反應, 也是眾多在他們身邊, 認識他們逾幾十年的人的反應. 亦因此我自動要求去參加他們的婚禮, 因為我真是打從心底裡的為他們高興, 亦因一份好奇心, 很想去親眼見證這件事情.
 
因為兩人都真的一把年紀了(女的好像接近五十, 男的也有五十多六十了吧!), 而且二人也是資深的老師, 教會的中堅, 故此起初二人也要求低調進行, 但在旁的朋友實在太為他們高興了, 所以最後還是舉行了這個簡單而隆重的婚禮, 晚上亦設宴宴請親友. 這個婚禮在他們的教會裡舉行, 因為地方細小, 老實說, 佈置不是特漂亮, 不過可能亦因如此, 在場的氣氛不錯, 很是熱鬧. 不過因為他們教會現時沒有牧師, 所以請了一位律師事來主持.
 
我已參加了在教會舉行的婚禮無數那麼多次了, 對過程很熟悉, 故此沒覺得有什麼特別, 不過整個婚禮令我有最深刻印象的是最後新人分享的環節, 他們互相簡述了這幾十年來的點滴和如何發展這段感情的經過, 在場很多人也被深深的感動. 他們相識也有三十多年, 可說是從小就認識的一對, 而男的在廿年前就可始對女方動心, 還嘗試約會, 不過因為當時兩人也害羞, 女的又覺得未有準備, 因此那次的約會就在"一嚇"之下, 各自也退了. 跟著的廿個年頭裡, 女的經歷了許多起跌, 而男的就一直默默守候, 不過卻只敢遠觀而不敢近望. 光陰漸去, 年歲漸長, 兩人都開始心如止水, 但年多前的一通電話卻令男的重燃希望, 亦因此造就了這段情緣.
 
我聽了他們的敍述, 令我覺得好感動, 今時今日還有男人肯為對方守候, 廿年如一日的愛慕著同一個女人真是天方夜譚, 而終於又可開花結果真是令人欣喜的一件事. 而且在他們敍述的過程中, 我看到一個人在戀愛中, 無論男女, 無論是什麼年紀, 臉上也會散發一層光彩(特別靚仔靚女), 亦都會特別有幽默感(看新郎說話就知道了, 與平日給人的印象真是截然不同). 而除了一對新人的言論外, 新娘爸爸的一番話亦教人感動. 他也一把年紀了, 滿頭白髲, 撐著拐杖的行到一對新人面前奪去咪高峰, 然後對著親友說:"你看我等到頸都長了, 終於等到今天, 我真的很happy!!". 我們都被他突如其來的一句"happy!!"忍得哄堂大笑!
 
雖然我轉述給一些朋友聽的時候, 他們會覺得太遲了, 都一把年紀了, 很多年輕能享受的快樂激情都錯過了, 但我想最重要的還是你"要"的什麼, 每個人追求的也不同, 或許是遲了點, 但還不算"愛得太遲".
 
又一次證明"對的時間"+"對的人選"是何等重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