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日子............
 
最近這個月, 部門來了好幾位新人, 而每次有新人到來, 我總要忙上一陣子, 而且人越來越多, 我的工作也相對的增加. 他們每個人也不同, 各有職務, 各有性格, 跟他們相處自然也會有點不同, 其實在於我來說也有著不同的難度, 不過做多了, 事情也變得架輕就熟.
 
除了照顧新人之外, 中秋又來臨了, 其中一樣麻煩的工作又要展開, 這就是安排月餅, 果籃送客人的事. 因為要節約成本, 所以將送禮的"規矩"也訂得比過往嚴謹些, 不過人始終比以前多了, 所以每次做這些安排的工作, 的確更麻煩. 不過集合了過往幾年的經驗, 總算做得比以前熟手, 希望"無風無浪", 快快完成啦! (今天是星期日啊! 但為著趕及落單給suppliers, 也要將工作帶回家去做呢, 因為在公司太多其他工作打义了, 很難集中去計數的.)
 
不過以上兩項都只是偶而為一的工作, 過了便好, 但我發現另一樣工作卻佔據了每天很多的時間, 這就是要"放貨"和審批"放賬額"了.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很奇怪, 我是個掛名的marketing(雖然實際上似admin.多一點), 但總不會變了個"計數人"吧! 不過事實如此, 我每天回到公司首要做的便是去查看這些要求放貨和審批放賬額的e-mails, 尤其是放貨, 因為許多都說是urgent的, 你總不敢怠慢. 這變相我每天都要對著這些數字的資料去計算, 計算, 再計算, 然後給予一個金額或一個決定, 雖然"要做"和"可以做"決定的人其實不是我.(我何得何能去做批核呢? 到尾還不是要給予我的上頭去簽名, 不過"做野"的卻是我嘛! 有時候, 我都懷疑是否進錯了部門.)
 
就是這樣, 再夾雜著其他鎖碎, 突發的工作, 每樣東西都佔去時間, 就這樣一個星期有五天半都是忙忙碌碌的過著, 正常的辦工時間八小時總是不夠用, 不過在這忙碌的生活背後卻又像缺乏了一樣東西似的...........
 
清閒的生活............
 
其實我頗害怕星期六, 日的, 因為總覺得是個沉悶的日子, 雖則有時候一連數天的忙碌工作會使人超累, 很想放假時可盡情休息, 不過那種心情還是抺不掉. 每逢到了星期六, 我都會有點躊躇下午的日子怎樣打發 (這當然是說沒有約人, 沒有節目的時候啦! 不過總覺得這是大多數), 一個人去逛街嗎? 是的, 這實在可以消磨很多時間, 因為我是那種一個商場可以行上好幾個鐘, 甚至一整天的人, 但當然又少不免會破財啦, 對此, 我實在沒辦法, 總是改不了喜歡shopping的習慣, 不過亦因此, 我都幾怕一個人去行街, 因為怕會失控嘛! 所以很多時都會情願在公司待得晚一點, 反正總有做不完的工作. 就這樣, 星期六就被消耗了.
 
講到真正的清閒, 我想還是星期日吧! 因為一至六都要上班, 每天都要早起, 加上我是個"夜鬼", 所以每個星期日總是起不了床, 總是睡個"黃朝百晏", 有時十時許會起床, 但亦有時會睡到十二時多, 甚至一, 兩點, 像要將平日沒睡的時間一次過睡過包似的. 若果能早一點起來的日子會到附近商場吃個麥記早餐(不知為何我對麥記早餐有種情意結, 尤其是"熱香餅", 即使吃了多次, 而味道亦不是特別好, 但每次想起時, 還是會有那種"期待"和"美味"的感覺, 真的很奇怪), 如果那天晚起了, 就會待到兩點左右到"實惠"吃那個"雞翼, 多士加什菜湯通粉"的下午茶, 又或者吃大快活的"雞翼下午茶餐", 是的, 是沒什麼新意的, 真的每次也如此, 每次入那所茶餐廳都只是吃那個茶餐. 吃的時候不是聽著收音機, 就是拿著本雜誌看, 就這樣吃它一個多小時, 吃罷入萬寧逛逛, 然後就回家(屋邨商場就是這樣, 沒什麼好逛的啊!). 在家有時會開著電視看那"娛樂一週", 或是間中轉台去看看電影(不過大多看過或完全不吸引). 開電腦上網也變成一種反射動作, 其實也不知有什麼好看(有時我真的不明白別人上網究竟有什麼好看和吸引, 因為我最多的都是寫blog和e-mail, 或看看新聞罷了). 我想整個星期天待在家最有意義的可能是"洗衣服"和"執房"吧, 因為著實中了很多次招, 白色淺色的衣服被阿媽報銷, 自此唯有自己勞動了, 所以這變成了星期日的一個"節目". 至於"執房", 老實說我相信很多人對我的房間怎樣放置物品都有著一定的好奇, 因為我的身外物實在很多, 而我的房間又實在很少, 怎樣將那些衣服鞋襪, 手袋飾物, 甚至書籍置於一間"豆腐干"的房內, 而還有位置睡覺呢, 想起來都真是有點不可思異, 能人所不能的, 所以到了一個我也不接受不了的地步時, 就是我執房的時間了!
 
很多個星期日就是這樣渡過了(今天也如此), 當然間中也會外出啦, 不然真像個獨居老人呀! 不過可能是我人太被動, 又或者朋友們都太忙, 更甚是我又住得實在太遠啦, 清閒在家的日子好像總比"去街街"的日子多許多.
 
看著這樣的日誌描述, 不知你是否同樣覺得"很無聊", 又抑或覺得"好柔閒", 這總要看心情, 觀心態吧, 不過當你起來還能看到陽光, 還能下樓放任的吃個早餐或者Tea時, 我想我也不應該太過奢求了! 明天又是另一個繁星期的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