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一段中學時代的經歷無端浮現, 好想寫下來, 不為什麼, 只為想記, 雖然"它"已影響不到我.
 
記得那時候............
 
中學時期我是一個在同輩中不受歡迎的人物, 但為什麼不受歡迎呢, 我卻不記得了, 只記得當時沒有多少個同學是跟我好的, 尤其是男同學, 記憶中最記得的一幕就只有中一的班主任在堂上當眾問那班同學仔為何要這樣對我, 但當然啦, 沒有人會在這時候出聲的. 其實在那時我又不是一個朋友也沒有的, 也有一個女同學跟我好friend的, 不過到了中二, 連她也開始和我疏遠了, 為什麼, 因為有壓力囉, 要為一個人而不跟隨大多數的意願, 不是容易的. 那時候最誇張的場面, 試過有一個男同學在走廊頭看到我就掉轉頭走, 還大聲嗌我花名, 通知另外幾個一伙兒的男仔掉頭走......
我記得當時都有問過自己究竟做錯了什麼呢? 不過我始終想不出答案, 而這個現象又好奇怪喎, 因為只限於在學校和在同一級的同學當中出現, 所以跟我相熟的都是那些高我一年級, 又或者是年紀大一點, 甚至是留了一年級的同學.
 
這種情況延續到我中五畢業, 雖然到了中四, 五, 可能大家年紀都大了一點, 又或者是各人都開始要為會考而努力吧! 情況是比初中時好一點, 不過始終我都沒有太多同級的朋友. 直至畢業, 我在少數跟我交換寫記念冊當中的同學寫的留言裡知道了一點點, 為何一直沒有太多人願意跟我交往. 那個人跟我是中一時的同學, 到了中四, 五又在一班, 他就親自剖釋了大部份人的心態: "其實我覺得你沒什麼的, 不過因為其他人係咁, 我唯有跟大隊啦! 你明白啦, 真係唔好意思." 離開學校之後, 我又在一次偶遇中, 踫見一個以往"針對"我的中堅分子, 以前在學校真的沒試過這樣心平氣和的坐在一起談天, 想不到那天在巴士裡卻講了一段話. 他跟我說其實那時候也不知道真實原因是什麼, 只是開始了, 一個是這樣, 第二個又跟著這樣, 就是囉, 也不知是誰先帶起, 總之你眼望我眼, 大家也不敢不跟大隊, 到最後就變成了"排斥"了, 到現在人大了, 回想過去也覺得無聊.
 
其實我相信, 當時的我也一定有不好的地方, 但是不是黑人憎到這個地步呢, 我又相信不是, 不過人就是這樣, 主流的路永遠是最易走的, 公眾壓力嘛, 誰不怕呢, 而我向來都不是那種EQ好的人, 細個的時候見人是這樣對我, 起初就只懂反擊, 跟人對著駡, 但到後來就索性不理別人怎麼了, 因為別人要怎樣想怎樣做, 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反正我又不是真的沒朋友. 這種態度可能不是最好的態度, 不過隨著人漸漸長大, 我又覺得那又沒有什麼大不了, 只是可能在演譯上改變了少少, 反正人始終是為自己活的呢, 有時要顧也顧不了太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