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個星期六看了兩套班頓費沙的電影, 分別是盜墓迷城3和地心探險記. 言明在先, 我不是他的粉絲, 對兩套電影亦沒有任何期待, 連看兩套只是偶然.

 

盜墓迷城3挾著之前兩集的威勢, 就像其他系列電影一樣, 必有一群追隨的支持者, 否則也難拍完一集又一集. 之前兩集印象中是好看的, 尤其是第一集, 而今次就加入了古代中國元素和熟悉的演員, 但感覺卻只是一般, 並沒有什麼新鮮感. 大量特技和千軍萬馬的場面雖然不乏, 但就沒什麼特色, ……就像一般大片, 謹此而矣.

 

相對地, 我比較喜歡地心探險記, 有些笑位看得頗開心, 雖然我只是看35mm菲林版, 但有些鏡頭仍感受到3D立體感. 其實故事本身幾荒謬, 而且有許多反駁之處, 不過作為改編自探險小說, 那我又覺得沒什麼大關係, 但算不算得上改編得好, 那就不得而知了, 因我沒有看過原著. 電影只得90分鐘左右, 有些劇情顯得草率了些, 整體上有點不夠喉”, 不過在視覺效果方面, 想是為了遷就3D版的緣故, 所以不乏那些製造感官刺激的鏡頭, 例如海怪在大海中捕食大魚, 巨型恐龍迎面衝過來等等, 不過若這些畫面可以再加添一些的話就更好了. 總括來說, 3D版應該更精彩, 不過按過往經驗, 90分鐘的立體電影實在不是一件舒服的事, 而若帶小朋友去看的話, 相信也會看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