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了宫崎駿的新片"地海傳說", 看這套戲純粹因為是"宫崎駿"的出品, 我很少會在完全不知道戲的內容時就去看的, 但按以往記錄, 例如"千與千尋"和"哈爾移動城堡"等等, 都令我充滿信心, 相信這套戲不會差得到那裡去.
 
總括來說, 看畢這套戲, 我可以用一個字來總結, 就是個"深"字, 因為它要講的信息實在太深了, 是講"永生"和"死亡"的, 實在不是看罷兩個鐘就能夠消化. 它的表現手法亦與過往的"宫崎駿'作品很不同, 一開始就留低許多疑問, 例如主角(尼班倫王子)為何會開始"不安", 又為什麼他要刺傷父親奪劍而逃? 還有其他很多很多的疑問, 甚至到了結局, 女主角究竟是不是一條龍? 也好像沒有交代清楚, 總之, 看後心裡留下的就是一連串的"問號"啦!
 
今天有許多人帶了小朋友去看這片子, 但我想一套連大人也未必看得懂的戲, 對小朋友來說又會是怎樣呢? 結果是, 我聽到有大人說這套戲很悶, 又發覺一些我認為沒什麼好笑的地方, 卻意外地成為整套戲的唯一笑位(包括小孩和大人), 真的很奇怪.
 
我只可以說, 畫仍然是漂亮, 戲仍然有信訊, 但今次無疑是太深了(這只是我的個人感覺), 如果是以看"天空之城", "龍貓"等那些戲的心情來看的話, 是會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