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朋友談起, 究竟我們認識了多久, 屈指一算, 莫不驚訝, 大家已經認識了18年, 真的, 是18年!! 只可引用一句老套但長存的金句"光陰似箭, 日月如梭"來形容, 原來時間已慢慢地流走了, 亦驚覺自己真的不少了, 不再是十八, 廿二, 大家由小時候認識, 到各自出來工作, 當中經歷了無數轉變, 至今還能夠保持聯絡的又有幾人? 所以, 雖然大家不常見, 但都好真惜這份友誼, 因為人生不是有許多個18年的!
 
但是人越成長, 就發覺時間過得越快, 越難結交到好朋友, 友誼亦越難維繫, 或許是人大了, 思想和環境都複雜了, 不再那麼單純, 事事都變得多慮, 又或者說是"現實"吧! 除此之外, "忙"和"懶"亦是一對活寶貝, 好多時都因為太忙, 太累, 繼而太懶, 慢慢地就失去聯絡, 到察覺時已經好難回頭, 因為你會發現大家已經變得好陌生, 不知再怎樣打開話閘子了.
 
我是懶人的表表者, 尤其是打電話, 一時又怕別人忙, 怕打擾了別人, 一時又賴自己忙, 沒時間, 雖然常常將朋友放在心, 但總是欠了踏出去那一步的動力. 而自從有了MSN和SMS之後, 總算多了一個途徑去和朋友保持聯絡, 不過SMS自己打字打得慢, 不同台又要收費用, 所以好少用, 反而MSN就令我多了和不同的朋友"談", 甚至一些平日沒有聯繫, 見到面未必能多說話的人, 也可藉著MSN打個招呼, 甚或淺談數句. 雖然亦有許多人說這些"渠道"令人與人之間變得更疏離, 但對於我來說, 這無疑是個新方法.
 
不過有時候要維繫一段友誼不是單方面努力便可, 當兩者身處完全兩個世界的時候, 這便是考驗了, 但願我和我的朋友們都能通過這些考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