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為blog內容做backup, 發現原來已經寫了足足三年, 雖然不是每日update, 而且內容有時十分無聊, 但也有點佩服自己這份恒心, 畢竟三年也不算短日子, 當中自己亦有好多變化.

 

多產…...風格的變化

以前寫blog都算寫得幾密, 主要是因為不開心的時間多, blog成為我一個解悶和發洩的途徑, 所以內容都偏向較感性, 有時亦會寫寫公司裡的人和事, 而近這一年就寫得較少, 但寫開心的東西就多了, 不過有時候反倒覺得自己文筆差了, 沒有了以往那份感覺, 而寫blog亦由抒發感情變成敘事較多.

 

三年的變化……算多, 算少

看回自己以前寫的blog, 其實感覺幾得意, 因為你會看到當中原來有許多變化. 一些事原來已忘記了, 而一些事卻又似近原來已遠. 在工作上沒有大變化, 雖然中間人事變呀變, 但最終還是回歸原狀, 對我影響不大. 學業上總算完成了一個目標, 看回當中記述自己如何埋首跟功課決戰的點滴, 始發覺原來已經跨過困難. 感情算是這三年裡變得最多的一環, 就是因為寫blog, 令我得到了一段從沒想過的感情, 至今仍是我開心的源頭, 希望以後亦然.

 

blog的矛盾……

我喜歡寫, 亦想有人看, 但另一方面卻又因知道有人會看而對寫的內容有點保留, 不再像最初時什麼也會寫, 又或者寫得太”. 這個矛盾一直存在, 亦常常交戰, 雙方互有輸贏, 誰勝誰敗就看當時我的心情吧! 總之,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寫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