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過去的星期六, 我的第二個表弟結婚了, 我被情商擔任姊妹一職, 這是我的第一次. 經過半天的頻撲, 又痞低又起身(幫新娘子弄裙擺拍照), 現在腰腿還在酸痛, 真不得不認一句年紀大”!

 

通常在這種時候, 被追問結婚好像是例行公事, 父母親戚都問:”幾時輪到你呀?”…….我唯有推得便推, 推不到就借用明星的口吻: “要是結婚的話, 一定會通知你的!”. 其實不是我不想答, 而是根本答不上, 待有人真的說娶我才想吧, 我可是很被動的呢!

 

不過人越大越發覺結婚是一種壓力, 尤其是當同輩的人陸續成家的時候, 自己很自然的就成為被催促的一個. 近來不斷有明星被揭破已婚的消息亦引證了這個理論.

 

年齡, 拍拖時間和生小孩子都成為被催促的因素. 像劉華就說為要生小孩才註冊, 千嬅就因為年紀有番咁上下, 還不結的話就好像被人說成是老姑婆似的, 還有那些拍了幾年拖的, 不結婚就好像很危險似的……..

 

有壓力的不只我一人, 別人也許一樣, 既然如此, 除了順其自然還可怎樣? 當結婚變成了一種壓力的時候, 那就是變了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