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家看星期日檔案, 主題是"圓我大學夢", 是講述4位年紀介於55 ~ 65歲的長者修讀副學士學位的課程經過. 這個題目幾得意, 因為我也正在辛苦經營我那份大學功課. 讀大學都曾幾何時是我的夢想.
 
小時候其實我讀書成績不錯, 那時覺得讀大學是理所當然的事, 沒想過有多難, 又或者其他的外在因素, 例如"錢"啦!不過到了中學階段, 一來成績沒從前好了, 二來讀的科目又不是自己有興趣的(我最差數理化, 但偏偏理科又收我喎!), 所以慢慢就沒有再想過這個問題, 還記得中五未放榜就已經算定自己不會再升上去(當然亦預知自己應該不夠分數啦!), 甚至是肯定了不會repeat. 之後唯一想過會讀上去, 甚至讀大學的, 就是讀"設計"嘞!不過卻一直未有成事, 雖然前幾年總算去讀了張cert., 但始終未有再進一步, 反而選擇了讀工商管理. 雖然多年前曾為了生計, 覺得有需要讀商科而去讀了張IVE Cert. 但始終沒興趣即是沒興趣, 之後沒有勝勢追擊, 不過到多年後的今日, 還是要再一次為"生計"而去圓這個大學夢.
 
不過其實除了為工作之外, 心底裡不其然對"大學生"三個字是有點........怎麼說呢? 是有點"恨"吧! 雖然今時今日, 大學生可說是遍地皆是, 又或者說已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 但有時望著放在家中, 表弟妹的畢業相, 總希望有一日放的會是自己的那一張, 況且我一直都覺得自己讀書其實不差..........不過可能是我英文底子不夠好, 對Business的興趣又不大, 所以讀來真是頗吃力, 或者我讀design真的會好一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