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聖誕假期的最後一天, 沒什麼特別工作或節目, 只是留在家, 或許一會兒執拾一下吧! 一連放了五天假, 算是除農曆年外放得最長的一次, 頭兩天基本都是睡, 因為平日工作太累了, 尤其年尾, 工作特別多特別煩, 給自己的壓力也特別大, 所以真要好好休息一番. 接下來當然是假期的戲肉, 今年的聖誕是近數年來最開心的一年, 在我印象中真的很久很久沒有這樣玩過了, 還記得去年跟友人你眼望我眼吃了一頓"聖誕飯", 還笑言"不要有下次了吧!", 哈哈......我就成佢貴言了, 不知他又怎樣過呢!
 
平安夜......
本來打算今天去迪士尼, 不過因為近兩天的天氣不好, 所以我提議聖誕正日才去, 今天改了去看電影. 看電影算是大家最大的共同興趣, 所以在短短日子裡已是第三次去看電影, 而今次看的是"Golden Compass (魔幻羅盤)". 這套戲很夠聖誕氣氛, 因為背景在遙遠的北方, 冰天雪地, 而且充滿童話故事feel. 電影的特技/CG效果很不錯, 故事亦算OK, 主角那位小妹妹亦做得很好, 整體算好看, 不過最失敗的是........原來它有下集的, 而我竟然不知道啊! 我是個很喜歡看影評和電影介紹的人, 但這套電影我竟然完全不知道它有下集, 真奇怪@,@, 也不知它的下集幾時做呢(哎吔, 也不知是否只得兩集添架!?), 還是要去查查先. 
 
看完戲, 我們在沙田市中心新開的餐廳吃了個"聖誕大餐". 餐廳是吃西餐的, 環境幾靚, 菜式味道, 賣相都不錯, 價錢在聖誕節來說也算抵, 埋單好像是二百多元一位啦! 套餐已經包括了頭盤, 餐湯, 主菜和甜品, 不過就沒包飲品, 除那個龍蝦湯麻麻地之外, 其他樣樣都不錯. 試畢這間, 地下新開的餐廳我應該試過了!動畫快遞
 
聖誕節我預備了一份禮物送給他, 雖然他曾叫過我不要買東西給他, 要送就情願要我的"手作仔", 不過我送的這份禮物就滿足了幾個要求, 有實用的, 有攪鬼的, 也有我手作的, 很有心思的啊! 其實收禮物始終是開心的, 但有時候若果收到的禮物不合心水也是頗煩的一件事, 所以難得有人識欣賞我的手作仔, 我也樂意獻出我的"第一次"(嘻嘻, 用絨布整擺設還是首次嘗試, 但自問手工真不錯啊!)綁蝴蝶結的禮物
 
聖誕日......
今天先去了綠楊吃午餐, 雖然平常都會經過那裡, 但就很久沒有專登往那商場逛了, 原來現在變了許多. 以前美心大酒樓那層整層都變了, 改建成許多間舖頭和食店, 令人耳目一新. 我們選了"南翔饅頭店", 看它的介紹, 這店在上海是間老字號, 許多人都會慕名而排隊輪候, 那就即管看看是否名符其實. 最後沒有點它的"點題菜 - 饅頭", 但就有點最出名的小籠包, 和好像每桌也有吃的"蘿蔔絲so餅", 還有其他餸, 樣樣都幾好味喎, 而且價錢算合理OK, 可以有下次.
 
食完飯就要出發去今天的"主菜" --- 迪士尼樂園! 這次是我第二次去迪士尼, 上一次是跟北京的客戶和她的家人前去遊玩, 今次就是首次私人到訪, 而且........心情當然不一樣啦! 我們始終不是小朋友, 所以目的也不是去玩機動遊戲, 主要是想去逛逛, 感受一下節日的浪漫氣氛. 我們下午才開始行, 但未入樂園已經知道必定很多人了, 周圍都人頭湧湧.
 
今次主要去了我上一遍不夠時間去的地方 ---- 冒險樂園, 逛了一次"泰山樹屋", 和看了一場"獅子王慶典show". 另外也有多看了一遍"4D電影"和"花車巡遊", 不過人山人海, 我們又不想迫, 所以都看不到多少, 相片也是伸高手, 拍到什麼是什麼啦! 下午就在樂園內吃了一頓唔多扺又味道麻麻的TEA, 不過也預了, 畢竟做遊客生意嘛! 好不容易等到夜晚看燈飾, 在一入樂園時, 職員每人也派了一副紙造眼鏡, 到這時終於派上用場, 原來乾坤在於鏡上圖案, 隔著它看著燈光就會出現"雪人圖案", 好得意架! 之後小鎮大街開始"飄雪", 起初太少唔多似, 不過之後開始"多"及"密"就真有點像了(雖然我都未見過落雪的景像), 加上凍凍地, 擠擠擁擁在一起就真是幾有feel的! 嘻嘻, 不過若果那是真雪的話, 就當然更加浪漫有感覺啦! 等了將近一個小時, 終於等到整晚的重頭戲"放煙花"! 雖然等的期間是有少少無聊, 而且幾肚餓(因為覺得那裡的東西不好吃兼不值, 所以情願看完出去再吃), 不過也不枉等這一刻! 因為那刻的確是浪漫, 雖然四周都是人海, 景觀也不是太好, 還有一位巴基斯坦籍的胖女人抱著孩子不斷迫過來........但那是種"感覺", 只要心裡有這種感覺, 外在的都只是助長因素.
 
聖誕過後.......
這是跟他第一個共渡的聖誕, 真希望我之後每一年都能像今年一樣的快樂, 而且是更快樂............微笑
 
IMG_00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