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終於開始了放農曆年假, 整天可用"無所事事"來形容, 因為真的沒什麼事要做, 或是什麼事有心機想做, 天氣一直寒冷, 令人也份外懶惰. 今早懶了在床半天, 其實一早已醒來, 但因為實在太冷了, 所以一直不願離開被窩. 拿了小說在床上看, 一看已是下午, 終於都要掙扎下床. 雖然被窩很暖, 但睡大半天也得付上代價, 就是腰酸背痛, 但其實又跟睡得多沒有直接關係的, 只因我是"熊貓婆婆"嘛, 平日都已經周身骨痛了, 加上這幾天頸項特別痛, 所以嘛, 睡又不是, 不睡又不是, 唉!
 
今日雖然是年三十, 但對於我來說過年氣氛不太濃厚, 因為家裡向來沒有特別的過節習慣, 頂多也只是執執屋, 買些年花佈置一下罷了, 連"團年飯"也欠奉. 阿爸已上了大陸, 只剩細佬和我在家, 阿媽就跟阿姨們出了去花虛掃貨, 幸好阿媽說會回來, 總算三個人落街吃頓飯. 其實我不是太喜歡繁文縟節的人, 但畢竟還是想有點氣氛的, 像以前, 年初二我們和阿姨, 舅父們都會一家大小到外婆家開年, 順道互相拜年, 雖然是十多廿人擠在一間屋仔裡, 又嘈又擠, 但一年才得一, 兩次齊人見面, 總覺得那還是值得的, 不過自從外婆不在後, 這習慣也改變了, 因為人實在多, 新年外出吃飯又貴, 所以今年都改到四姨家去了.
 
現在新年最佳節目還是看電影, 昨晚就看了第一套賀歲片"長江七號". 我不是周星馳的忠實fans, 但也愛看他的戲, 對此戲也算有點期待. 在看前從不同途徑都聽到不少評語, 普遍都說不夠好笑, 好像不是太好看, 不過看過後, 我又覺得OK喎, 雖然若論笑料那實屬一般, 但還是看得開心, 笑位我也有笑足, 而整套戲也算好看, 不過沒什麼驚喜就是了. 接著還打算看"L最後之終章"和"功夫灌籃", 希望好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