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到了灣仔出席我大表弟的婚宴, 發現出席朋友的喜宴跟親戚的很不同. 或許是自己的的情意結, 因為自外袓父跟外祖母離世之後, 已很少機會大夥人相聚, 加上大家年紀也大了, 即使是那些過時過節的聚會, 也不一定個個都參加, 所以我經常想, 若要齊人的話, 有人結婚會是一個好機會, 而我表弟是我這一輩中第一個結婚的, 所以相信會很齊人. 結果親戚們都有到來, 不過可惜的是, 始終沒辦法來張大合照, 我說笑的講, 若然輪到我結緍, 我要大家跟我拍一張齊人的相片呢! 其實跟表弟妹們不算熟落, 尤其年紀相差較遠的一群, 而今次這個表弟是年紀跟我最接近的一個, 雖然平日也不多聯絡, 只是間中MSN談幾句, 不過小時候的回憶裡總有一些共同的片段, 所以他結婚我也份外有感覺. 他的婚禮不算特別, 但卻教我感動, 亦佷感覺到大家都很戥他們開心. (這也是擺酒的一種好處吧, 可以感受到別人戥自己開心.)

 去到這種場合, 我當然少不免給人問: 幾時輪到你呀? 我只好答: 總有這一天吧! 始終結婚是兩個人的共同決定, 不是單方面想便可以的, 要待大家都願意的時候才能成事的, 不過我想我總不會嫁不出啩! (希望啦, 哈哈!! 眨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