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已經上到這一科的第四堂, 但我仍然未能夠集中精神去上課, 我那種不集中, 並不是在上堂時打瞌睡或者雲遊太虛, 而是始終未能夠"投入", 可能是因為之前停了一個學期(3個月)之故吧, 所以到現在仍未習慣那種生活, 又或者間中出現一個"?", 究竟咁辛苦為了什麼?
 
 
我口裡雖然說是逼不得已, 是為了工作需要而讀, 但其實心底裡卻又有另一個企圖, 就是擴闊自己的生活圈子, 認識多些人, 不過我發現事實並不容易. 每科每班雖然都有許多人, 但上堂時個個都忙著聽書, 寫筆記, 根本無人有時間閒聊(這亦會影響到其他人呢!) 就算間中認識到志同道合, 又或者話能投機的人, 關係許多時都只能維持在"晚上", 在"上課"的期間, 過後就很難keep in touch. (同樣的情形亦在辦公室以另一種形式出現)
 
 
或者人越大真的越難認識新朋友吧! 日間大家工作各有各忙, 亦有各自的天空, 到了夜晚又人人為了不同的理由要拖著疲乏的身軀上堂, 實在很難再擠得出精力去進一步建立友誼. 雖然間中都有例外的, 可以將"同學(或者同事)轉化成朋友, 不過並不是常常能夠成功, 憑我過去的經驗, 關鍵是人群中間有沒有一個帶頭的人, 否則, 同學永遠是同學, 同事永遠是同事.........
 
 
人們都說最能認識知心友的時候是中學/大學, 可惜我已錯過了這段美好時光了, 不過我仍深信, 今天的我仍可交到好朋友, 你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