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一把年紀的單身女子總是避不過被追問結婚生仔的問題, 不論是親戚, 朋友, 同事, 甚至是茶水間阿姐, 的士司機 (?), 都在問我同一個問題: ‘幾時結婚呀?’, 又或者有無planning ?’, ‘見了家長沒有?’, 更甚的會問: ‘幾時生仔? 唔生, 唔好既! / 結了婚好多人會改變主意的!’, 不過最好笑的還是連街外不熟悉的人都問這個問題時, 反而阿媽卻沒有問過.

 

連番追問, 聽得太多開始有點麻木, 而我每次的答覆大致都是: ‘不知呀, 這又不是我一個人能答得上的問題’, ‘又不是拍了很久, 一年還未夠呢!’, 或索性裝作聽不到, 不答. 我明白很多人出於關心我, 亦有些是因為好奇, 但我真的不懂怎樣回答這個問題嘛, 大家不要每次見面也追問好不好?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有幸結婚了自會公告天下的, 關心我的請不必擔心, 出於八掛的, 請將好奇心壓一 壓吧!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