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隔八年, 今次重臨台灣, 感覺很不同. 上一次是一大班人來自由行, 之後就一直覺得台灣好好玩, 好想再來一遍, 而今次只是二人行, 而且他是來出差, 基本上都是我一個人自己逛, 所以心情完全是兩樣.

 

今次台灣之旅我最大目的是要購買手工藝書和拼布材料, 因為這些在香港較少選擇, 價錢亦貴, 最終亦不負所望, 滿載而歸, 不過卻發現不是每樣東西都便宜的, 有些材料在網上購買反而更化算.

 

因為只有自己去逛街, 所以沒有到太多景點, 反正有一些地方在第一次來台灣時已到過了, 所以 也沒關係. 今次主要是去了101, 永樂市場和九份罷了.

 

101沒有我想像中的漂亮和宏偉, 更因天氣欠佳, 連瞭望台也沒有上, 只在商場逛了一圈和吃了一頓high tea. 它給我的感覺就像逛太古廣場之類的高檔商場(以後去的好幾處也令我聯想起香港某幾處的地方), 沒什麼好看. 之後就到了近鄰的信義區誠品, 這是旗艦店, 樓高許多層, 不過為免要男友呆等, 我只集中火力在手工藝書一欄而矣, 最後都有點收穫. 不過因為其中有些書這間誠品沒有, 所以同晚又再到敦化誠品逛多一遍, 這次真的風狂了, 跟男友掃了近十本書, 連早前買的有十多本呢! (後記: 雖然因為買過了某金額而有九折, 但仍比其他小書店貴了, 可幸的是仍比在香港買的便宜.)

 

一天內已掃齊了想買的書, 之後的目標就是去永樂市場掃布和手工配件了. 我一連去了兩天, 那裡的街道很舊, 像深水埗, 而市場本身就有點像羅湖城賣布的格局. 但不要以為這種格局賣的東西就會便宜, 因為我發覺有些東西的價錢比在香港網上購買的還要貴(例如一些細size 口金), 不過這裡勝在多選擇, 夠集中, 所以也計不到那麼多了.

 

不過今次旅行我都覺得自己幾犀利, 因為受同事所託, 要買阿SO介紹的豬肉紙作手信, 但那裡的地點偏僻, 我好不容易才找到 (因為我是用走路的方式前去的, 之後還要走幾個街口坐公車回酒店呢!),  幸好最後不負所託.

 

本來除了以上兩處地方, 同事還介紹我到五分埔買平衫, 但因我太早到達, 所有店舖還未開門, 為免浪費時間, 我沒有等它開門就走了, 也算為自己荷包省了少少錢.

 

之前兩晚我們都是在酒店附近吃日本菜, 唯第三晚我們終於到了士林夜市走了一圈, 不過不知是否年紀大了, 對那些食物的興趣也減少了, 兩個人也只吃了3樣東西: 棺材板, 炸雞扒和蚵仔煎, 其中只有棺材板是大家都覺得好味的.

 

台灣之旅最後一天男友不用工作, 所以我們到了九份, 這個大家都沒有去過而又很出名的地方, 不過到過之後感覺是有點失望的. 一來是順道去的黃金博物館因維修而關閉, 害我們吃了閉門羹, 二來是九份的景色並無特別, 而且因為天氣太悶熱, 連本來想試吃的小食也沒心情試就走了.  起初以為到九份要用很多時間, 誰知轉個圈就行完, 我們見時間尚早便搭公車往基隆走了一趟.

 

基隆, 我一直以為是個大城市(像台北), 誰知到了才發覺它是稍為落後的地方, 而且在我們到達時正下著傾盆大雨, 根本連閒逛的心情也沒了, 只草草找間食店, 吃過中飯就打道回台北了.

 

想不到最後一天的旅程這樣早就結束, 我們還提早了一班機回港呢! 看來我一直覺得台灣好玩是因為當時的一班朋友多於台灣本身的吸引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